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九绵高速项目复工后迎来首个重要节点

2020-03-18 10:4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殷汝培 谭凯 谢保英 记者 李浩瑄)3月12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九绵高速LJ22标首榀T梁架设完成,迎来了项目复工后首个重要节点,标志着项目架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首榀T梁架设位于项目平武涪江特大桥35号至36号桥墩之间,梁长40米,重120吨,先由两台80吨运梁车将T梁由梁场运送至架桥机处,再采用一台步履式双导梁架桥机来完成架梁,整个过程历时1小时。

此外,13日凌晨3时21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九绵高速LJ11标厄里村特大桥主桥墩柱全部封顶,标志着主桥下部结构全面完工,为年度生产计划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LJ22标的平武涪江特大桥为九绵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地处山区,全长1771米,需架设7种不同型号T梁414榀。沿线地质条件复杂,作业空间有限,桥梁墩柱设计较高,T梁运输及架设的难度极大。而LJ11标位于平武县白马藏族乡,全长7.13公里,有全线难度最高的桥梁和施工风险最大的隧道。厄里村特大桥作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83公里,主桥为刚构连续桥,全长210米,共有墩柱12根,其中3#墩柱为九绵高速全线最高墩,高达80米。

受疫情影响,今年工期较往年滞后了一到两个月,但项目部本着“目标不变、干劲不减”的态度,按照“三个封闭、三个落实、三个到位”的总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强烈的紧迫感有序开展防疫复工。“我们制定了人员分批进场计划,采用一站直达包车方式接工人返岗;制定了防疫工作包保责任制,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安全培训、环水保教育,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预排了施工节点,保证完成全年计划。”LJ22标相关负责人说。(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