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疫情防控】九绵高速平武段多个标段已正式复工建设

2020-02-25 10:0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一台台钢铁巨兽重新在大山深处发出怒吼,一根根挺拔的墩柱继续向远处延伸……2月24日,记者在绵阳市平武县高指办了解到,随着该县复工复产工作的深入推进,九绵高速平武段多个标段已正式复工建设,相应项目正稳步推进。


当天上午,记者在九绵高速LJ9标段白马隧道内看到,在严密的防疫措施保护下,钻机工人正在进行瓦斯超前探孔检测,巨大的坑道钻机声持续在隧道内回响。


白马隧道位于白马藏族乡境内,与九寨沟县山水相依,全长13013米,是九绵高速控制性工程。白马隧道施工负责告人诉记者:“白马隧道由于是瓦斯隧道,施工难度大,春节前右线完成开挖1750米,左线开挖1720米。虽然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耽误了一些时间,但在接下来的施工作业中,我们仍要坚持绿色优先、质量优先的建设理念,保质保量开展建设。”


在九绵高速LJ15标段,几台巨大的挖掘机已开始推进通往平武民族村隧道的路基施工,这条路基全长300多米,整个路基的雏形已然呈现。LJ15标段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陈庾告诉记者,他们将在保证环保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尽快贯通民族村隧道。


据了解,按照平武县“九个有七到位”原则,九绵高速平武段各标段复工坚持做到有工人进场承诺书、有复工人员信息台帐、有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有防控工作方案、有疫情工作方案、有疫情应急小分队花名册、有疫情防控台帐、有进场前14天行为轨迹报告等措施,并对进场施工人员采取分期分批进场方式。同时严格控制施工过程中的人员聚集等现象,力争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不误”。(供稿:殷汝培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