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疫情防控】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0-02-18 17:3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严格执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指南(试行)》,控制新增输入病例,落实联防联控、病例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就是“战时”状态,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采取“严防输入、严阵以待”的防控策略,加强减少输入、严防死守的防控措施。县卫健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全县范围内汽车客运站、公路交界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对安排运营的客运班车要做好乘客健康监测和卫生消毒,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人员和物流集散地传播。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依法、科学、规范、有序进行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本辖区所有出入口管控工作,最大限度控制新增输入病例,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好社区管控力度,切实把每个环节把控住。要继续加大正面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要统筹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并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制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抓好农业春耕备耕,以及服务业、对外开放重大活动的相关筹备工作。要按照“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的原则,采取网络课程资源推送、远程互动教学等方式开展网络教学,组织学生居家学习。同时,要扎实做好学校开学预案,确保各方面都高效运转起来,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结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会议强调,传染病防治及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安定和发展大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的重要性,注重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依法建立和完善传染病防治及突发事件应急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熟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增强知法、守法的自觉性,为传染病防治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供稿: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