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疫情防控】李治平主持召开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

2020-02-18 17:2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平武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及其它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李治平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

李治平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省、市安排要求落到实处,继续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治平要求,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村社和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厌战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继续通力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卡点车辆人员排查、台账记录和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抗击肺炎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针对当前交通运输工作,李治平指出,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我县各乡镇外出务工人员也将踏上返工旅程,县交通运输局要联合通力龙州公司,做好每天定制班车的发车工作,全力保障我县务工人员出行的需求。客运站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进站人员证件核查、体温检测、行李安检、乘客信息登记等工作,督促做好车辆运行途中、到站、返回等人员管控和消毒等工作。县公安交警要加大“黑车”违法载客查处打击力度,为我县外出务工人员营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就春耕播种、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李治平强调,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各乡镇、村社要组织人员下到田间地头,为广大群众宣传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督促大家在耕作时要佩戴好口罩,不要扎堆,确保耕作安全。县农业农村局要多派人员深入乡镇、村社进行春耕技术指导,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播种两不误。

李治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全县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好致富产业,让广大群众的钱袋子真正鼓起来,到今年年底和全国一同进入小康社会。同时,要按照美丽乡村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促广大群众养成好习惯、打扫好清洁卫生,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敬向军、何瑞雪、晋超、孟松林、郑茂君、熊钰华参加会议。(供稿:王松梅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