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疫情防控】陈旭到古城镇检查疫情防控和调研指导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2020-02-14 20:2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旭到古城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调研指导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检查调研中,陈旭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古城镇疫情防控工作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旭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牢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陈旭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是整合农村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大量前期的调研、摸排、走访,形成切合实际、群众满意的调整改革方案,全力推进村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陈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调整改革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推进本次调整改革和“一肩挑”工作。二要加强调整改革和“一肩挑”政策宣传,凝聚思想共识,提前谋划调整改革后村“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做到选贤选能,确保调整改革后的工作不脱节、任务不打折。三要坚持将风险防控贯穿调整改革工作全过程,与村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做好思想疏导,找准风险点,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完善风险防控预案,确保调整改革和“一肩挑”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文/图:王云升  编辑:杜康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