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在“清廉之风满龙州”文艺汇演中凝聚干部向心力

2020-01-21 11:3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惩治腐败为人民,我们最帅,从严治党道路上,怎能有障碍......”1月19日晚,平武县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清廉之风满龙州”文艺汇演在派驻纪检监察组改编的纪检版《野狼disco》中拉开序幕,点燃场内近200名观众的热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用自编自演的节目生动展现了平武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也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


据悉,整场文艺汇演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与歌舞、三句半、小品、朗诵等多元化表演融会贯通,充分彰显艺术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三句半《说说这一年》、小品《欢乐接访》、朗诵《我们是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等节目生动展现了基层减负、扶贫监督、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等内容,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还穿插了党纪党规知识竞答,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为平武县首届廉政文化宣传员颁发了聘书,廉政文化宣传员在活动中现场作画,以《竹》表达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做到谦虚、正直。

“这次‘清廉之风满龙州’文艺汇演的节目都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自编自演的,创作来源大多结合我们平时的纪检监察工作,大家一改以往神秘严肃的印象,展现了亲和力,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县纪委常委朱筱玉说。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员,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此次文艺汇演,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协作开展专项督查考验了我们联合协作的能力,此次文艺汇演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科会激动地说。

平武县纪委监委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切实增强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团队协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韧劲和集体荣誉感根植于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


“新的一年,我们将踏着文艺汇演的欢庆鼓点凝心聚力、笃定前行,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强大合力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嘱托狠抓落实,用实干绘就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新画卷。”平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供稿:谭茗月 供图:黎松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