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创建工作再落实 共筑民族团结情——平武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1-16 09:5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马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松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及省委、市委、县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上,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分别从创建工作的档案管理、“七个一”工作要求、“七进”测评指标以及实施方案等方面,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业务培训,进一步给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细化了工作措施,让大家明白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是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随后,会议还宣读了平武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首批示范单位名单,按照评选程序,本次共命名了55家单位为首批“平武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会上,孟松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民族团结涉及全县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全县的安全稳定大局,各级单位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始终遵循党的民族政策、依法加强民族事务管理、突出宣传教育引领作用,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最后,马莉进一步作了工作强调。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二要细化工作措施,营造浓厚氛围。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丰富机关文化,将民族团结进步元素与党建、政务公开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总结提炼我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的特色亮点;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协调好人员力量和专门的办公场所,按期进行专项督查,严格督查考评。(文/李月星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