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何瑞雪到豆叩、锁江羌族乡调研教科文卫事业发展情况

2020-01-06 17:1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带队到豆叩、锁江两个羌族乡调研教科文卫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何瑞雪一行到两个乡学校、卫生院、村文化站和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个羌族乡教育教学、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卫生健康等教科文卫事业发展情况。

何瑞雪在调研中指出,豆叩、锁江两个羌族乡是由我县经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新组建的两个羌族乡。教科文卫事业事关民生福祉,两个羌族乡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教科文卫事业发展,使之真正惠及广大羌乡群众。 

针对教育卫生事业,何瑞雪指出,豆叩、锁江要进一步夯实教育卫生发展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提升羌乡学校办学条件和医疗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山区羌乡教育,维护好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就文化事业发展,何瑞雪要求,豆叩、锁江要继续做好羌绣、上刀山等羌民族传统文化和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工作,使之成为羌乡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元素,并逐步成为能带领当地群众增收的技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村社文化站、图书室软件建设,以村为单位,努力建设文化队伍,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文/王松梅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