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举行地震桌面演练

2019-12-12 16:3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地震灾害救援的应急反应能力,12月11日,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副市长廖雪梅,市应急局管理局局长敬东阳,平武县副县长熊钰华参加应急演练。

我县地震活动较频繁,地震灾害严重,是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域之一。本次演练以12月11日9点30分水观乡发生5.0级地震,造成了水观乡和南坝镇部分地区发生坍塌滑坡、房屋倒塌、道路损毁,有人员被困、受伤,但无人员死亡的灾害情况为背景。演练模拟地震发生后三个阶段的紧急处置工作:第一阶段为震后0-2小时震情、灾情报告和救灾部署;第二阶段为震后2-72小时紧急处置;第三阶段为震后第6天后期处置。

本次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模拟了市、县两级政府地震三级应急响应流程,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处置的程序、方式,培养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演练结束后,省专家组对演练进行讲评,各工作组组长对本次桌面演练进行总结。

廖雪梅指出,此次演练,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相互协同”抗震救灾新机制,遵循“突出重点、贴近实战、演练结合、以练为主、规模适中”的原则设置科目,达到了检验预案、提升能力的效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各类灾害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席卫东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