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元方赴平武县黄坪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2-12 10:3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记者 刘鑫)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赴平武县大印镇黄坪村,和部分县乡村干部及村民党员代表聊农事、话振兴、谈发展,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元方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13个方面的重大任务作出部署,是涉及各层级各领域的制度性集成创新。他紧密联系绵阳和平武实际,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从“背景”“主题”“成果”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特别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央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决策部署,如“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覆盖全面的社会保障体系”等,让大家纷纷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拍手点赞。

元方说,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全省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全省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深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城市基层治理制度的重点任务,对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村既是行政单元、也是自然单元,是党和国家政策落实的关键一环。只要我们每个村、每个乡镇工作做好了,全市的发展也就更好了”,元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乡村治理,努力带动群众致富,为全市加强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一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乡村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推动乡村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统筹乡村规划建设工作。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乡村环境治理水平,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三要有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以群众根本利益为坐标,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延伸和倾斜,着力提高农村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着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完善村规民约等自律规范,引导干部群众依法行使权利、表达诉求、解决纠纷,教育引导群众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不断增强乡村发展软实力。

赴平武途中,元方还前往四川江油国家粮食储备库、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调研指导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

副市长蒋丽英参加有关活动。(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