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四川作家看平武,助力脱贫攻坚”文学采风活动走进平武县

2019-12-10 10:1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应县文联和县作家协会邀请,四川省作协副主席贺小晴带领20余位省内作家到我县开展“四川作家看平武,助力脱贫攻坚”文学采风活动。

在我县期间,采风团一行与我县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县作协关于脱贫攻坚和文学创作的情况介绍。贺小晴一行认为,近年来,平武的文学创作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老、中、青、少的接力创作梯队。特别是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创作团队成果斐然,得到了省文联和省内文学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为繁荣和发展平武的文艺文学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我县在脱贫攻坚中探索出了“景区带村、农家乐带户、旅游商品增收”的旅游扶贫模式。对此,采风团十分关注,作家们深入到白马藏族乡依佤岱惹村、祥述加村的藏族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我县脱贫攻坚的成效。

参与采风的作家们表示,平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可圈可点的典型经验,值得大家用文学艺术作品来呈现。采风结束后,将用镜头、用文字、用内心最真挚的情感来描绘、抒写平武的山水人文之美,见证和讴歌平武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后山区各族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文/龙元培 李甲华 王思月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