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廖玉平到平通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09 15:4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4日,平武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到平通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三溪村村委会,廖玉平一行和市政协经济委、市委统战部、市住建委主要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三溪村2019年产业奖补兑现暨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廖玉平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当地群众发放了产业奖补资金,并为星级文明户颁发了奖状。

随后,廖玉平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目标等内容入手,为三溪村广大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国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一特别时间以及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这一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平通镇和各村社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为一下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在大松村和易阳村,廖玉平一行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每到一户,廖玉平都和大家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每户贫困群众的农房改造、家庭收入等生产生活状况,并鼓励大家要勇敢面对眼前暂时的困难,多想摆脱贫困的方法,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加油干,力所能及的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廖玉平在检查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通镇要继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相关工作,镇、村社和各驻村帮扶单位要继续通力协作,大力培育集体经济,多动脑筋帮助贫困群众思考脱贫门路,弥补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同时,要继续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保持好环境卫生,建设好美丽乡村。(文/熊楚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