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到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2019-12-07 13:4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带队到虎牙藏族乡上游村、占口村和水晶镇浪柴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精品民俗建设和洪灾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县人武部政委余江参加检查。

检查中,李治平一行首先来到虎牙藏族乡上游村,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每到一户,李治平都和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详细了解每户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治平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大家要坚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等不靠、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好产业,努力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摘掉穷帽子,过上幸福新生活。

随后,李治平一行来到上游村“无舍山院”、“幸福泥马”两个精品民宿点调研运营情况。李治平希望两个精品民宿点要继续注重本地藏族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继续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带动周边其他精品民宿建设,使之成为虎牙藏族乡乡村旅游品牌的金字招牌。

在占口村,李治平为广大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宣讲。

李治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学习《决定》全文,要在更大范围开展宣传宣讲、解读全会精神,讲清楚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全会的精神实质,讲清楚中央的工作要求,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以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为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建设打下思想和理论基础。

李治平在检查中要求,当前,全县上下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各乡镇、村社和驻村帮扶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查摆问题,弥补工作短板和不足,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做好贫困群众温暖越冬工作,按照户均所需,发放好大米、食用油、棉被、取暖器等越冬物资,全力确保让大家过好“两节”。同时,要继续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拒绝事故发生。

检查中,李治平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虎牙藏族乡刘家河坝、水晶镇浪柴湾河坝汛期水毁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熊楚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