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统筹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工作

2019-11-22 10:5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袁魏 记者 任露潇)近日,平武县召开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分局组建暨自然保护地整合平武调研督导座谈会,深入研究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工作。

平武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居长江的二级支流涪江上游,是川西北地区的林业资源大县,也是被国际组织列为全球优先保护的关键生态系统区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地区。大熊猫国家公园,平武拟纳入试点区面积约3323平方公里,占全县幅员面积的55.6%,63个行政村整体或部分划入。目前在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沟通对接、创新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涉及面广、内容多,全县上下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管理体制,从人员配置、债权债务、经济合同等方面入手,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集体林地综合管理、政策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做到保护与发展“两手抓”,加强试点期间园区建设规模管控,确保公共空间留有余地。对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要主动作为,积极化解,保障和优化最基层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做实基层站点建设。(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