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杨健带队到平武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2019-11-12 13:4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在我省全面实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1月9日,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健带队到平武县虎牙藏族乡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调研指导平武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平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健一行实地深入虎牙藏族乡虎丰村贫困群众黄志强家中,通过谈变化、拉家常,查看林下养鸡产业等方式,仔细了解他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计划落实情况,并送去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

杨健对黄志强积极向上的脱贫态度表示赞赏,对平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实现高质量脱贫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贫困群众要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防止返贫情况的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健一行听取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虎牙入口示范区旅游规划的情况汇报。近年来,在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平武已纳入“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度融入“大九寨”精品旅游区,打造大九寨全域旅游集散地和致力于构建“白马一虎牙一九寨一黄龙”旅游大环线,确立了“一核四线”的全域旅游布局。目前全县248个行政村实现了网络全覆盖,完善了旅游景区和沿线道路厕所、指示牌、休息区等服务设施,进一步规范景区环境卫生、提高了景区服务水平、优化了旅游景区经营环境,整体接待水平不断提高,虎牙森林康养、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示范区更是纳入了文旅项目建设。

杨健对平武文旅融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平武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民族地域特色鲜明,文化积淀厚重,发展潜力巨大,但受地理、经济、人才等因素的制约,文旅产业总体发展水平相对滞后。要继续坚持规划引领,发挥自身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走出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要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深入探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工作要点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文旅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促发展;要紧紧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加强对文化旅游资源整体策划,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综合优势,实现文化、旅游发展一体化;要合理规划设计,加强法治保障,努力营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做好宣传和营销工作,不断提升平武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天,杨健一行还深入上游村幸福尼玛等民宿旅游接待点,通过察看基础设施、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民宿接待能力、功能定位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文/袁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