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王朗大熊猫视频央视“秘境之眼”评选获奖

2019-11-11 14:0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胡宇 记者 任露潇)日前,在深圳举行的第一届中国自然保护国际论坛(2019)公布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开展的“秘境之眼精彩影像评选”结果,平武王朗自然保护区大熊猫视频获三等奖。

央视《秘境之眼》栏目以我国上万个保护地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的动物视频为素材,以短视频、原生态的方式,在每晚《新闻联播》前播出,并在晚间新闻和午间新闻前重播,每天一期,每期1分40秒,用一个动物情节故事鲜活呈现绿水青山中动物的面孔,展现生态文明的成就。

今年3月11日,平武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野外活动视频镜头在《秘境之眼》播出,两只大熊猫憨态可掬,亲密无间地走向丛林深处。虽然视频只有1分多钟,但这两只野生大熊猫却萌翻了全国观众。同时,也向观众展现了王朗自然保护区野生大熊猫的良好生活状态。

有关专家从《秘境之眼》已经播出的124期中遴选22期优秀节目,在网络和荧屏同时展播,公众以点赞的方式投票。最终,王朗保护区选送的这段视频获得点赞数三等奖。(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