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衢江区高家镇与平武县古城镇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暨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19-11-07 10:2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衢江区高家镇与平武县古城镇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暨捐赠签约仪式举行。平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巫建民,衢江区高家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和捐赠签约仪式。

会上,高家镇政府和企业代表与古城镇政府分别签订了《高家—古城东西部结对协作扶贫框架协议》和《村企结对帮扶及共建协议书》,并向古城镇捐赠了10万元帮扶资金。

按照协议,两镇将加强扶贫协作,密切两镇间友好往来,促进两镇经济、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成浙川东西扶贫协作脱贫致富的样板。

巫建民在会上对两镇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高家、古城的成功签约是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新开端,两镇虽相距两地,但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两镇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加强合作交流,为帮扶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也希望高家镇为古城外出务工的群众多提供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并在衢江学得一技之长,让更多的古城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新生活。

签约仪式结束后,高家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爱心企业代表还到古城镇阳南村、青羊村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古城各村集体经济培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高家镇位于衢江区以东,目前已形成粮食、柑桔等五大农业支柱产业和食品加工、彩印包装六大工业支柱产业 。在工农业生产稳步发展的同时,公建设施和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备,科技、教育等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使高家镇成为衢州市东部经济重镇。(文/袁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