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何充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2019-11-05 15:5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工作。

何充在会上指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是推动农业农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本次《种子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参检人员要按照依法监督、讲求实效的原则,认真贯彻实施监督法,严格依据《种子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县乡政府和各主管部门依法行政,不断改进提高种业工作,为全县推进绿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何充指出,根据执法检查方案确定的工作重点,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了传统优良品种保护、品种选育推广情况、种子生产经营销售、扶持措施政策落实情况等重点检查内容。希望各个检查组在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紧密结合县委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部署,对照检查重点,聚焦种业发展重点环节,推动《种子法》在平武更好贯彻落实。

会上,副县长郑茂君就《种子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作了表态性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巩宁、杨明良、何辉勇参加会议。(文/袁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