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拧紧干部任前廉洁纪律“发条” 严把选人用人关

2019-11-05 14:3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请同志们将手机关闭,放入指定位置,考试马上开始。”10月29日,平武县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次党员干部任前党纪党规廉政考试,42人参加考试。

为严把选人用人关,提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近年来平武县对拟提拔任用的干部实行“凡提必考”。本次考试内容分为党章、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廉洁自律、党纪处分等方面,对拟提任干部而言是一场“纪律大考”。

同时,每个考场安排两名监考人员,两名县级领导进行不定时巡考,力求考出大家最真实的水平。考试成绩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分别保管,并存于个人廉政档案,程序规范,纪律严明。

据统计,平武县此次廉政考试43人报名,42人参加考试,其中14人补考合格。

“通过此次廉政考试,我对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学廉’‘守廉’的意识。”参加廉政考试的一名考生感慨地说。

“考试的目的不是为了给干部出难题,更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给广大党员干部一个温馨的廉政提醒,提前为拟提拔干部穿上‘防腐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说。

近年来,平武县坚持把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作为推进廉洁平武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以学促考、以学促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文/谭茗月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