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蒋丽英带队到平武县检查指导卫生健康和教育工作

2019-11-04 15:2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至11月1日,绵阳市副市长蒋丽英带队到平武县检查指导卫生健康和教育工作。她强调,平武要继续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和教育两项民生工作,让体制改革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副县长晋超参加检查。

两天的时间里,蒋丽英一行分别到平通、南坝、虎牙等乡镇卫生院和卫生室,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卫生院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机构运行管理、诊疗服务、队伍建设、新农合报销等情况。

蒋丽英在检查中指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是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最前沿阵地,是承担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载体。平武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卫健专业人才引进,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同时,要积极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改善医疗条件,提高服务水平,体现公益性和公立性。

检查中,蒋丽英一行还听取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她指出,平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改革,提高县乡村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培养,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诊转诊方式等方面不断创新,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保障。

蒋丽英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几所中小学,了解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她指出,教育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政德工程。平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以对党、对事业、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教育体制改革力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四川民族地区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