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带队赴资阳市安岳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2019-10-29 09: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带队赴资阳市安岳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和做法。安岳县委书记彭洪,县委副书记张波,副县长邹武超陪同考察。平武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副县长郑茂君参加考察。


安岳县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基地生产县,柠檬产量占全国的80%,被称为“中国柠檬之都”。近年来,安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年上台阶、三年大变化、五年促跨越”的要求,坚持抓发展与防风险并重,聚焦“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发展定位,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兴县、环境立县“三大战略”,截至 2018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45.0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56亿元,为擦亮“中国柠檬之都”“中国佛雕之都”两张名片,全面建设成渝中部县域经济强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考察中,李治平一行先后到柠檬品种展示基地、安岳柠檬O2O体验中心、华通柠檬公司等地参观柠檬种植、品种类别、柠檬产品及食品生产线等方面的内容,详细了解安岳柠檬产量规模、精深加工、品牌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考察团成员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就安岳主导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作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习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实际,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平武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治平对安岳在产业、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岳产业特色鲜明,极具发展潜力,经济社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安岳科学部署、提早谋划,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不断整合人才、资金问题,确保了群众的住房条件、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和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在文化建设上,安岳拥有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文化服务空间日益拓展,文化产业发展后劲十足,值得平武借鉴学习。


李治平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梳理总结安岳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实化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安岳与平武的交流合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对接,互通有无,合作共赢,为实现两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和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洪代表安岳县委、县政府对平武考察团到安岳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而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平武县委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