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到高村乡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2019-10-22 19:3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近日,县委书记李治平带队到高村乡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调研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下一阶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李治平一行首先来到福寿村,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浙川援建项目推进情况。福寿村乡村振兴项目是衢江援助我县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为5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福寿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李治平在调研中指出,福寿村紧挨着老河沟风景区,四季风景优美,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希望施工建设单位要努力克服山高坡陡、基础设施短缺的实际困难,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天气,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民主村调研期间,李治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民主村农家河坝项目推进,旅游停车场建设和龙蟠垭•溪语民宿建设及运营情况。李治平要求,民主村要坚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总要求,不断完善好村级基础设施,继续坚持走“农旅”结合的产业发展之路,真正将民主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高村乡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座谈会上,李治平一行听取了高村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高村乡立足独有的自然资源禀赋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按照“投资促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着力塑造“原种平武•桑田高村”品牌,坚持“生态是基础、规划是前提、科技是保障、市场是导向、致富是目的”理念;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全县新型乡村振兴示范带。

座谈会上,李治平对高村乡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村乡要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好现代生态信息农业和乡村旅游,继续培育好村集体经济。同时,要拓宽高村生态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打开国际市场做准备,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同时,高村应继续搞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为“醉美”高村建设而努力奋斗。(文/袁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