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9-10-18 16:2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历史洞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学习要突出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创性贡献,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与指导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严守领导干部统计工作“六个不得”,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意见》和《办法》的精神实质及内涵要求,充分认识统计工作数据和质量的重要性,确保《意见》和《办法》贯彻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理清思路,规范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及时、真实、准确填报统计报表,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坚持依法统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实做细统计基础工作,着力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要严肃统计纪律,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实行零容忍。

会议通报了平武县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督查情况。会议指出,按照省市语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县将在11月份接受“语言文字三项督导评估。各部门、乡镇要加强文字工作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讲普通话,规范使用汉字的自觉意识;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公益宣传,营造深厚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达标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率。要严格按照迎评方案的要求,对标创建,认真厘清责任清单,层层落实到测评点位,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确保顺利接受省级督导评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议题。

副县长李学义、晋超、郑茂军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列席会议。(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