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衢平协作 打开平武山货销路

已实现消费扶贫逾2000万元,受益群众近千人

2019-10-18 13:2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记者 任露潇)日前,家住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霞飞南路的周正凯通过扫描“平武扶贫馆”二维码,自助购买了平武县农特产品大礼包,用以馈赠亲朋好友。他告诉记者:“平武扶贫馆中的农特产品来自1700余公里外的大山深处,不仅绿色健康、味道鲜美,更能通过我们的消费,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平武县积极依托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与衢江区政府签订了《平武-衢江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从顶层设计上明确消费扶贫工作,通过杭州源牛、零售微店以及政采云扶贫馆等电商平台,运用“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直采直销模式,畅通平武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据统计,截至目前,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已实现东西部消费扶贫2292万元,带动平武近千名贫困人口增收。

去年8月,在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下,通过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借助蚂蚁森林、聚划算寻味全球IP品牌活动和天猫淘乡甜官方旗舰店平台,预售上市的1万瓶平武蜂蜜在1小时内便售罄;9月,二期1万瓶平武蜂蜜预售业已售罄。

为帮助平武县农特产品走出大山,高质量推动消费扶贫,平武县积极组织生态有机农特产品赴浙江参加各类展销活动。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不仅着眼于线上的,更在线下开展实体店合作,打造平武县农特产品宣传、体验、销售窗口。

9月份到衢江区挂职的平武县供销社副主任张勇告诉记者:“平武县的农特产品原生态、品质优,通过平武-衢江东西部消费扶贫协作,利用衢江的电商优势及购买力优势,把平武县农产品销售到东部来,这种模式既让衢江及周边地区群众享受到绿色高品质农产品,又让平武当地农户得以增收,产销对接,互利共赢,希望该模式能持续开展下去。”

据了解,自衢江区人民政府与平武县人民政府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以来,衢江-平武两地不断深化友好交流合作,让协作规划有高度,帮扶措施有力度,项目推进有速度,协作成效有温度,推动“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转变,扶贫协作向全面战略合作转变。同时,着力搭建多种合作平台,加快形成特色产业、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劳务输出等全方位、多领域支援合作格局,有效助推了平武经济发展,为平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提供了有力支持。(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