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巩固成效再提升 谱写平武新篇章——平武县举行2019年“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

2019-10-17 16:4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7日是第六个“中国扶贫日”,由平武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巩固成效再提升 谱写平武新篇章’扶贫日公益募捐义演活动”在报恩寺广场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李治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治平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治平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通过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对症下药,聚焦“五个一批”精准施策,紧扣“六个精准”靶向攻坚,贫困发生率从12.8%降至0.46%,累计实现减贫6120户16420人,我县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已从解决温饱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缩小发展差距的新阶段。


李治平说,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发展源于同心协力。在平武脱贫摘帽的征程上,全县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拧成一股绳,各级帮扶部门和干部倾情倾力付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决定性力量。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积极响应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用尽全力与我县进行了深层次、宽领域的全方位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支撑。县内外一大批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发挥自身优势出智出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李治平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化善心为行动,用爱心传递正能量,共同用我们的善举和关爱高举起扶贫济困的文明新风,在全县干部众志成城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谱写出平武扶贫开发的新篇章。


活动中,扶贫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平武县2019年“扶贫日”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共同为贫困群众筑起爱的长城,用善举和关爱高扬起扶贫济困的文明新风,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活动中,李治平一行还实地查看宣传展板,走访农特产品展示区等,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具体情况,关心询问贫困群众务工、就业、看病入学等生产生活情况。

县领导李学义、敬向军、张伟、赵树兵、何瑞雪、巫建民、王继辉、熊钰华、王绍慧、屈然斌、左都仕及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干部职工,73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29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民营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文/图 袁魏 王松梅 胡丽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