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高起点定位 高标准要求——平武: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0-11 13:5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记者 任露潇)连日来,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平武县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突出本地特色,聚焦目标任务,紧贴主题主线,做好结合文章,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科学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

日前,平武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拉开了平武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全县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为加快平武县“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平武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对标看齐中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不仅如此,平武县各级各部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结合起来,把重大产业项目、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落到实处。

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平武县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按照“12字”总要求,聚焦5个方面突出问题,围绕5项具体目标,紧扣4个“贯穿始终”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目前,平武县各级各部门严格对标会议要求,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实际抓落实,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深学悟透强化思想政治洗礼

加强学习,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平武县采取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现场教育等形式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平武县各级各部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通过集中观看一批红色影片、收集讲述一批党史故事、巡回宣讲一批先进典型、组织开办一批理论班次,广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担当、老党员讲传统、优秀党员讲事迹、青年党员讲初心活动,立即形成主题教育浓厚学习氛围。重点以“四竞四学”为载体,坚持“学”与“做”紧密结合,举办“龙州竞智”大讲堂,领导干部围绕“抓落实作表率”带头学;举办“机关竞学”大课堂,机关干部围绕“干事创业”实践学;举办“理论竞能”大比武,党员干部围绕“能力提升”比拼学等。

在乡镇,响岩镇开展了“创新思维、破解难题”集中讨论;古城镇开展了“结合三看找问题,深入各村解民忧”专题研讨,确保在学习交流过程中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其他乡镇部门则依托“机关夜校”、干部职工会,以“双十”工作为抓手,列出需要整改的问题和措施,结合职能职责开展集中研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部分镇乡还结合实际,采取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坝坝会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虚心接受群众批评和建议。

在机关单位中,平武县宣传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平武县财政局以“为民理财、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平武县扶贫局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集中学习讨论;平武县商务经合局开展了“做好平武商务经合事业的答卷人”专题研讨。

勇担使命转化成果出实效

10月1日,在曾经是“5·12”特大地震极重灾区的南坝镇,镇政府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镇政府和场镇的党员干部正在聚精会神的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每当看到动情之处,总是不自觉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役的信心。”南坝镇党委书记刘军激动地说。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平武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需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将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融入全县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激发干事的活力、能力,为平武贡献自己应有的全部力量。”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平武县各级各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召下,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平武县农业农村局围绕科学有效整治人居环境、以绿色产业推动经济生态发展和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并将研究结果转化为下一步工作依据;龙安镇围绕九绵高速建设、苟家坪征地拆迁、大报恩景区建设推进工作开展专项整治,保证项目稳步高效推进;平南羌族乡围绕“农旅园区”、九绵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及项目推进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担当作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