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带队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9-27 15:5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带队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全县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严排查、严整治、严监管”活动和“严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努力为我县广大群众欢度国庆假期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九绵高速LJ22合同段混凝土拌和站,黄骏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车辆运输管理、事故应急救援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大危险源管控力度,强化支护、运输、深基坑及高空吊装等重点环节和部位的安全管理,抓好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在县城客运站,黄骏重点检查了旅客进站安检、客运车辆安全检查、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他要求县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针对节假期间客流高峰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客运站日常管理和易燃易爆、危险品检查处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确保运营安全,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环境。

检查中,黄骏还深入县城金家湾加油站、东门市场和县公安交警大队检查了消防通道和消防器材配备完善及电路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交通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黄骏在检查中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位的思想,进一步加强监管,把安全生产抓实、抓牢、抓细。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救援预案,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要加强国庆期间应急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企业负责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国庆期间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文/刘飞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