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礼赞新中国 放歌新时代——平武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

2019-09-26 17:0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歌声欢庆七十载,冲锋号角鼓征帆。26日,由平武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平武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在县城报恩寺广场举行。来自平武县各系统、单位、乡镇的14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抒发爱国情怀。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天下午,由龙安镇文化志愿者团队选送的歌曲《我的祖国》,用悠扬动听的声调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接下来,《走向复兴》《祖国,慈祥的母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经典歌曲依次在舞台上唱响,在优美的旋律中,人们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重温了新中国70年来走过的岁月。


舞台上,歌声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情澎湃。随着平武县林业系统选送的《保卫黄河》乐声响起,铿锵有力、雄壮激昂的旋律如排山倒海般在报恩寺广场回荡,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在龙州大地奔涌。而由龙安片区选送的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则将人们带回到了艰苦的革命创业时期,歌曲表达的不畏艰难,坚定信仰的精神,更加鼓励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广大群众要勇于奋斗,为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现场观众不由自主沉浸在激情涌动的氛围中,他们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内心,或是跟着音乐的旋律哼唱起来,或是举起手中的国旗在空中挥舞,整个赛场宛若一场经典的演唱会,所有的歌声全都汇成一句话——“祖国,我们爱你!”


据了解,平武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是该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展以来,平武县各部门、单位、乡镇积极响应,牵头单位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员群众广泛参与,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气势磅礴、情真意切。


悠扬的歌声回荡耳边,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由龙安片区选送的《四渡赤水出奇兵》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比赛结束后,《四渡赤水出奇兵》演唱人员纷纷向记者表示,“比赛让人心情激动,歌唱祖国更让人心潮澎湃。我们衷心祝愿,在新时代里,祖国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更加辉煌。”


据悉,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歌咏比赛开始之前,平武县还启动了平武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报恩广场展出20面展板,系统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平武辉煌的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了平武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的热潮中,谱写更加壮丽的时代华章。(文/图 任露潇 胡丽 胡宇 付艳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