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2019-09-25 17:4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平武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县委书记李治平组织召开了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对相关学习提出了要求。读书班分为两个组进行研讨学习,县委书记李治平同县委、县政府领导在第一组开展研讨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在第二组开展研讨学习。

学习会上,全体参会领导通过读原著、谈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管领域、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重温初心使命,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不忘初心”,就是要清醒“我是谁”,不忘党性、不忘本色、不忘人民;“牢记使命”,就是要笃定“为了谁”,牢记宗旨、牢记责任、牢记理想。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史和革命传统,研学党规党纪等,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其精神实质不言而喻。要通过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体会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

会议强调,作为平武的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归根结底就是要推动平武的高质量发展。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理清平武的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工作推动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把招商引资摆在当前第一要位,坚定不移走出去、引进来,把平武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要勇于担当担责,开拓创新,提升对重点项目的要素保障和服务水平,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种制约因素,真正让重点项目成为平武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牵引力”。

通过学习,全体参会领导认为,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起到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今后,自己将立足实际,结合本职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全县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果、走前列。(文/袁魏 刘飞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