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传承好家风 筑梦新时代——平武县2019年全县最美家庭颁奖暨家风故事宣讲会举行

2019-09-18 14:4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最美家庭”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一场以“传承好家风、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县最美家庭颁奖暨家风故事宣讲会在县城文体中心放映厅举行。县领导何充、敬向军、张伟、马莉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舞“让爱住我家”中拉开序幕,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用优美的舞姿演绎出了家的温馨。

马莉在活动中代表县委向获得全国、省市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家风家训是培育人、塑造人的无形力量,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承载。讲好家风家训故事,是落细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方式。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要围绕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风家训主题活动;广大家庭和社会各界人士要见贤思齐、积极参与,传承现代文明,引领道德风尚;让家庭文明之风在平武城乡遍地开花。


宣讲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的木皮藏族乡关坝村杜勇,第一个登场。杜勇一家是全市唯一入选全国最美家庭的家庭,也是2019年度,全省获此殊荣的家庭之一。杜勇是一个白马藏族人,也是一名深山护林员,多年来,他常年在深山中穿梭,峭壁上行走,用爱和坚守,守护着这一方山水和自己的家庭。


龚明钊是税务系统的一名纪检人,在家里,他是全家人的“暖心支柱”;在单位,他是同事们的“暖心知己”。正是因为“爱”,龚明钊家庭获得了2019年度市级最美家庭称号。

宣讲中,6名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家庭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演绎了家的温馨与和谐,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中,何充、敬向军、张伟、马莉还分别为获得国家、省、市的6个最美家庭进行了颁奖。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谢幕。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评选出县级“最美家庭”35户、县级“星级文明家庭”2000余户;并推荐17户家庭评为市级“最美家庭”,4户家庭评为省级“最美家庭”,1户家庭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文/图 何华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