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中共平武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2019-09-16 15:2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中共平武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顽强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为加快“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建设而努力奋斗!县委书记李治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蓉、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出席会议。


李治平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紧迫性,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平武正在贫困县脱贫摘帽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形势面前,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繁重任务面前,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为我们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在斗争和考验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提供了治本良方,为我们打通痛点、难点、堵点,加快推进“六大攻坚”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平武篇章”。


李治平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大举措。党中央明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制定了《中共平武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以及县委常委班子、县级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3个《工作方案》。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把握以下几点: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注重深挖细照,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要突出“改”字当头,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李治平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以上率下、树好标杆;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要做实支部,提升成效;要做好宣传、浓厚氛围;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平武县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做到学习教育先行,方案谋划先行,组织筹备先行,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打牢了基础。下一步,平武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通读“两书一章”等规定书目,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调查研究的成果推动工作,调研要坚持从“小切口”选题,立足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研究提出一批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务实举措,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要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要结合市委“五听三问”“七看七检视”等要求,以“纵比看变化、横比找差距”为载体,广泛听取意见,联系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深挖根源,查摆理想信念、理论武装、担当作为、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工作作风、境界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以“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为载体,研制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把问题整改清单变成党员群众满意清单。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要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借鉴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经验,抓实抓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

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级相关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秘书长、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平武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负责人)代表。以及正县级老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文/图 申烈 刘飞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