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黄骏深入受灾乡镇查看灾情 慰问群众 指导救灾

2019-09-15 11:2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到13日,平武遭受暴雨袭击,部分乡镇受灾严重。9月13日到14日,县委书记李治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分别带队深入受灾严重乡镇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李治平一行深入白马藏族乡、木座藏族乡、木皮藏族乡,实地察看灾情,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情况。李治平在察看灾情时说,平武此次遭受暴雨灾害,部分乡镇灾情严重,灾害发生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心系群众,第一时间对平武抗灾救灾工作作出指示和安排,表达了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和爱护。

李治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各乡镇要尽快核实灾情,准确摸清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要及时对危险地段和危险区域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并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安排好乡亲们过渡时期的救灾物资,让群众有饭吃、有安全水喝、有临时住所,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进一步加强灾害排摸核查和预警监测工作,各级干部要深入村组,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险段的灾情排查和防范工作。要密切关注灾情动态和天气变化,及时预警预报。要进一步加大卫生防疫力度,严防疫病疫情发生,确保受灾群众身心健康。要进一步维护好灾区的社会秩序,及时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要抓紧修复水毁基础设施,确保公路、电力、通信畅通,全力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白马藏族乡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李治平详细询问了受灾户目前的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李治平说,看到大家因暴雨灾害失去家园,党委、政府和你们也一样难过,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共渡难关。受灾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有党委政府在,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李治平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并感谢他们在抢险救灾中的艰苦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惧艰险的精神,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检查中,李治平一行还就九绵高速建设、环保问题、保安全迎大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   

黄骏一行深入到木座藏族乡、白马藏族乡灾害现场,实地查看灾情,到受灾群众安置点,了解群众基本生活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到抢险救援现场,了解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黄骏要求,各乡镇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受灾较重的乡镇,要对受灾严重的村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做好危险地段的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并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吃、住等问题。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河道及山体及时进行排查摸底,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范,并尽快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黄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准备,做到一有灾害发生,能及时应对,最大程度减小群众损失。要搞好生产自救,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道路、房屋、河道清淤疏通等活动,并加强对河道、沟渠、道路等设施进行维护,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稳妥应对灾情,及时统计、核查和上报灾情。要引导群众做好防范避险措施,鼓励干部群众在灾害面前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连日来,其他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也纷纷深入各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并指导各地抗灾救灾工作。县级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广大干部群众也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

据了解,9.13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设立了11个专项救灾工作组和5个重灾乡镇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

(文/图 刘飞 陈欢 编辑/杜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