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9-09-11 11:1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昨日(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平武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县委书记李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何充、罗盛军、何瑞雪、巫建民、杨明良、晋超、屈然斌、王绍慧参加会议。

李治平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慰问!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标先进,勇于奉献,再创平武教育辉煌。

李治平对全县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事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政德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在去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精辟概括为“九个坚持”,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准确把握平武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县委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来,我们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教育摆在全县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大力实施教育扶贫,为推动平武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了教育力量。当前我县教育发展水平令人鼓舞,教育教学质量令人振奋,教育公平令人欣慰。三、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速教育现代化进程。要全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四、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着力压紧压实责任,要着力营造教育发展浓厚氛围。

李治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县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平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宣读《中共平武县委办公室、平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通报》,对全县18所学校、5名优秀校长、10名师德标兵、89名优秀教师、50名优秀班主任、20名特殊贡献教师、5名优秀支教教师、10名民办学校优秀教师进行颁奖。

据了解,今年衢江区党委、政府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实现对口帮扶教育工作深入、有效、持续开展,衢江区在平武设立40万元励志园丁奖,激励广大教师勤奋工作。县领导现场为何国海、高义珲、伍小光、宋代松、程丽道、蒋琼、董远礼、杜友芳、刘武平等教师代表颁发励志园丁奖。

会上,就如何提升教育质量、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问题,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先进学校代表、县级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文/图 陈欢 何强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