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着力破解“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乱落实”问题——“纪检护航”力促干部担当务实

2019-09-11 10:4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要紧紧围绕市委、县委‘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突出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深入开展‘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准画像,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驾护航。”近日,在“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推进会上,平武县纪委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平武县利用三大“法宝”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围绕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矛盾化解“四大主战场”,以“不看表态看行动、不看痕迹看结果、不看材料看现场、不听汇报听民声”为基本原则,着力破解党员干部“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乱落实”等突出问题。

作风问诊促担当

“喂,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工作组成员,请问你现在在何处?”近日,平武县纪委监委机关“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工作组组建4个暗访调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机关和窗口的形式,对部分县级部门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了暗访督查,针对督查发现个别党员干部不在岗、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问题诫勉两人,谈话提醒6人,批评教育11人。

平武县“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工作组在作风问诊行动中,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服务对象中,重点查找、识别党员干部在推动“四大主战场”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通过监督检查、政治巡察、专项巡察等方式,找准问题根源和表现形式,梳理汇总问题后逐一甄别、调查核实。

阳光整风强落实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市级交叉检查后,县纪委监委主动介入,强化问题处置。“今天,我们在这里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市级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乡镇和帮扶部门进行集体约谈,就是要督促你们在工作中强化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日前,平武县委429会议室气氛紧张严肃,平武县委相关领导和平武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约谈了此次检查中问题较多的3个乡镇、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同时,责令所在乡镇党委对11名帮扶干部和12名排查人员进行了约谈。

“这是我们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问责促担当的一个缩影,我们将通过‘约谈一批、通报一批、建议组织调整一批、纪律处分一批’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工作导向。”平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已下发“抓落实作表率”干部作风建设情况通报两期。

澄清正名树正气

为进一步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平武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澄清正名行动,向诬告者亮剑,为实干者撑腰。定期梳理分析反映不实的信访举报问题,通过院坝会等方式及时澄清事实;对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出现失误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为当事人容错纠错。

据悉,“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2件24人。今后,该县将紧紧围绕“抓落实作表率”决策部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持续开展“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拳出击,促使干部担当务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来源:《绵阳日报》 牟星华 谭茗月 记者:任露潇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