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议

2019-09-10 09:40
字体:【    】 打印

日前,平武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在会上强调,要做到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保供“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全县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猪肉产品市场供应充裕。

黄骏在会上指出,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10个县级消毒检查卡点要严格按照要求配齐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厢式货车、仓栏式货车、冷藏车、三轮车和其他可能贩运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逢车必检和消毒、登记,严防地下贩运、逃避检疫和非法调运。3个区域性防控县级卡点,要严格限制县内生猪及其产品由高风险区向低风险区调运,筑牢防火墙。要把全县所有生猪进行网格化管理,特别是存栏100头上以上的养殖场,落实一场、一户、一人监管责任制,开展对网格内生猪养殖场(户)防疫指导,疫情排查、生猪买卖、异常死亡报告、数据登记等常态化工作。要全面做好生猪生产、运输、宰杀、销售等各个环节工作,开展全面、彻底、有效的消毒灭源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要保障消毒药品供给,制定各个环节的消毒技术规范,确保消毒到位。

黄骏强调,要指导好县域内种猪场、规模猪场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带的构建工作,支持鼓励新改扩建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标准化的适度规模养殖场,引导促进全县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严格执行非洲猪瘟检测制度和提前申请调运、指定运输路线、指定运达地点及落地报告查验制度,严厉打击生猪调运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稳定。

会议通报了全县目前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保供工作。(记者:王松梅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