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广平高速平武段建设推进有力: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全面“施工大干”

2019-09-09 15:28
字体:【    】 打印

广平高速公路大栗树隧道

建设中的广平高速14标段

本报讯(殷汝培 记者 任露潇 文/图)一根根巨大的墩柱从青山两岸间“生长”出来,一座座巨大的隧道也在山体中蔓延。4日,记者来到广平高速公路(平武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热情高涨,工程机械持续运转,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广平高速公路(平武段)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设。

在13标段承建的广平高速公路大栗树隧道施工现场,两根巨大的排风管正将洞内的废气源源不断地抽排出去,保持洞内空气流通,为隧道的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距离大栗树隧道不远处,一根根墩柱正拔地而起,沿着墩柱蔓延的方向,一座巨大的梁场也已建成,来往的工程运输车不停地穿梭在工地上。

13标段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广平高速公路TJ13标段位于平武县境内,沿线经过两个乡镇五个村,分别为平武县高村乡和古城镇。标段起止里程为K76+480~K84+100全长7.62公里,其中包含一座互通,三座大桥,均为预应力砼T梁,匝道桥3座,隧道工程两处。其中,大栗树隧道为特长隧道,左洞全长3460米,右洞全长3393米。截至目前,大栗树隧道左洞已掘进345米,右洞掘进395米。“目前,我们整个标段有近500人同时施工,路基部分已开挖完成40多万方,梁场也将于本月开始预制T梁。”

而在14标段,数根高大的墩柱已经拔地而起,与相邻的S205省道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在涪江两岸,涪江特大桥四座巨大的墩柱也已渐现雏形。据14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平高速公路TJ14合同段,全长7.11千米,东起古城镇民权村,与S205省道相接,向西跨越涪江,穿越柴岭里山脉,终点止于龙安镇母家山与在建的九绵高速相接。主线桥梁5座,互通两座,隧道两座,涵洞5道,土石方450万方。“目前,我们标段已全面进入施工大干阶段,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施工正快速有序推进。其中,路基工程完成挖方60多万方,填方15万方;桥梁工程完成墩柱26根,累计完成总体进度的11%。”

据了解,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位于广元市、绵阳市境内,地处四川盆地北部山区,嘉陵江上游、川陕甘三省结合部,是广元市、川东巴中市、达州市一级川东地区通往九寨沟的便捷快速通道。项目区处于龙门山、米仓山与四川盆地低山的接合地区,龙门山北东向构造与摩天岭北东东向构造带之间,项目起于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区内地形起伏大,构造型态复杂,具有“复杂的地形、多变的地质、脆弱的环境”等诸多不利的条件。

广平高速公路建成后,向东可通过广元至甘肃高速公路连接甘肃,进而连接我国西北地区,向西可通过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连接四川省阿坝藏区,广平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实现西北地区与阿坝藏区的顺畅连接,可加强广元市、青川县与平武县的便捷连接,并通过平武县进一步实现广元市与阿坝州的顺直连通,成为川北地区东西横向通道,大大加强区域路网衔接,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