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罗盛军组织召开县“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2019-09-03 16:21
字体:【    】 打印

8月26日,平武县召开“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2019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旭出席会议,各“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县“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的建议方案》《平武县驻村帮扶力量调整的建议方案》《关于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议方案》与《贫困村、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调整的建议方案》,听取了驻村农技员、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罗盛军就加强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认识上再提高。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摘”的重要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按照“镜头不换、队伍不乱、工作不断”的要求,继续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绝不能出现“停一停”“歇一歇”的问题。二要任务上再明确。在加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同时,各帮扶单位要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作为今后驻村帮扶工作的重点;要研究制定“产业倍增计划”,着力抓好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督促和帮扶,持续推动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和壮大。三要考核上再严格。要研究制定第一书记工作目标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第一书记今后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同时要加强第一书记素质提能工作,县“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要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全覆盖培训为契机,统筹组织、农业、卫健等部门力量,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教方法、压担子、提目标;要继续实施脱贫攻坚“红黄牌”制度,加强“六个一”“三个一”驻村帮扶力量到村工作考核,常态长效推动驻村工作。四要合力上再凝聚。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党委要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的管理,做到“脱产脱岗、吃住在村”,派员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驻村干部回单位工作,各单位、部门禁止抽借调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与驻村帮扶无关的工作,决不允许出现“两头跑”现象。要继续抓好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五个会”的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其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陈旭还就常态化高质量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平武县委组织部组织二股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