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率队到衢江区考察示范点 看望在衢江务工和挂职人员

2019-09-03 14:45
字体:【    】 打印

日前,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率平武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考察期间,实地考察了衢江区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康养综合体、行政审批改革等示范点,学习借鉴衢江建设发展经验,并看望慰问在衢江的平武务工人员和挂职医生。周向军、朱素芳、耿建新、赵建新、徐惠文等衢江区领导陪同考察。平武县领导罗盛军、何瑞雪、巫建民参加考察。

衢江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莲花镇,作为曾在全省排名前三的生猪饲养大镇,2014年以来,全面贯彻“五水共治”的要求,大刀阔斧开展了3次生猪整规,以前村庄内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现象得以根本改观。同时,积极引导生猪养猪户转型转产,大力发展以草莓、西瓜、葡萄、蔬菜等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抓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致力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发展,形成集种植、加工、出口、科研、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农业综合区。如今,莲花镇已成功揽下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放心农业产业小镇称号,并且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在实地考察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后,李治平表示,这种以生态建设为发展战略,充分发掘自身地理优势和产业优势,结合农业加旅游的模式,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做法对平武十分有借鉴意义,平武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利用好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提升“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和质量, 为建设全省生态旅游强县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在衢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李治平一行仔细了解了衢江区在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的具体做法,李治平表示,平武将认真学习浙江省和衢江区关于“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精神和改革方式,制订方案、筹措资金、采购设备、培训人员,学习衢江做法,加快推进平武行政审批改革,不断优化政府服务,让人民群众办事更便利,更高效。

考察中,李治平一行还先后到浮石街道姜家坞村、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展示中心和通恒环保、宝红建筑等企业以及区中医院、廿里镇,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衢江区在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田园康养综合体、工业发展、乡镇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等方面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

李治平强调,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契机,平武要多学习、多借鉴衢江区在产业发展、党建引领、文旅融合、城乡建设等方面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所学的成果带回去,探索适合平武的发展模式,加快平武发展,在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平武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

考察期间,李治平一行还深入建沃精工、东大特种纸以及衢江区中医院,看望慰问了在衢江的平武务工人员及挂职医生,为他们带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和关怀。李治平鼓励他们要踏踏实实工作,努力学好、用好技术,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工作,把衢江好的工作经验、好的工作作风、科学有效的工作流程带回平武,真正让辛勤耕耘转化为累累硕果。(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