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率队到衢江区考察交流 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08-29 15:3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29)日,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率领平武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进行考察交流。衢江区政协主席赵建新,衢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德生陪同考察。平武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平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平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巫建民参加考察。

上午,李治平一行先后深入衢江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莲花镇、浮石街道党建统领示范点姜家坞村、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等地,就乡村振兴、多功能农旅项目建设和康养综合体规划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这个产业是每家每户都不一样吗?”“这些产业有没有延伸产业,能不能形成产业链?”代表团一边参观,一边向当地负责人提出问题。

“我们根据‘生态建区’的发展战略,以‘一中心五基地’等建设理念建成现代农业观光园,把园区建成种植、加工、出口、教研、休闲观光等五大基地。”在莲花公共服务中心当地负责人说道。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种“一中心五基地”的模式十分适用,回去后可以结合平武实际,利用好平武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为建设全省生态旅游强县提升“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李治平在考察中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契机,我们要多学习、多借鉴衢江区在产业发展、党建引领、文旅融合、城乡建设等方面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平武实际,精心谋划,在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平武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考察活动为期两天,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考察团一行还将走访企业、看望平武在衢江的务工人员、慰问平武在衢江的挂职医生、考察乡镇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工作、召开平武-衢江高层联席会议,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衢江区在各方面的先进做法,深入了解衢江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通过考察交流,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向纵深推进。(文/图 陈欢  编辑:杜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