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一面锦旗 一份担当——九绵高速LJ18标钢桥连通贫困户

2019-08-29 11:20
字体:【    】 打印

“中铁建桥献爱心,百姓与您永连心”。近日,平武县木座藏族乡新驿村给中铁隧道股份九绵高速公路LJ18标项目部送来锦旗,表达对建设者大力支助贫困村民修路架桥的感激之情。

“以前木瓜溪的村民出行困难,遇到暴雨季节漫水桥经常被冲毁,不但影响到村民的正常生活,还严重危及到村民的出行安全,尤其限制了贫困户的发展。”新驿村书记说道。今年初,九绵高速LJ18标项目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筹集材料和资金,派出专业施工人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把36米长的土路硬化成了水泥路,还架起到通往贫困村民17米长、3米宽的永久性钢便桥,此桥被村民命名“感恩桥”。从此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平坦的道路唤起了每一户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九绵高速18标项目地处平武县木皮与木座两个藏族乡之间,项目临近的三个村庄都有不少贫困户。在项目部开工动员大会上,项目部郑重表态,“作为平武当年的地震救援队伍,再次来到平武,承担起九绵高速的建设任务,我们一定继承弘扬好抗震救灾精神,建好九绵高速,打好四川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造福平武人民。”

在进入九绵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伊始,项目部党工委就主动与平武县木座藏族乡党委联合开展了以“九绵线上党旗红,路地共建争先锋”为主题的一系列党建活动。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深度融入地方乡村,与地方干部结对,精准帮扶当地贫困户。先后组织党员帮助当地村民修水池,接水管,解决饮水困难等问题,同时还帮助8家贫困户打好了混凝土地板、院坝,硬化了出户路。

九绵高速LJ18标项目部的精准扶贫行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扬。在平武县召开的九绵、广平高速公路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荣获了“抗洪抢险工作先进集体” “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双荣誉。(文/图 殷汝培 蒋成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