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76次常委会议

2019-08-20 13:23
字体:【    】 打印

    8月16日,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76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改革取得的宝贵经验,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硬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不断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让广大人民群众认同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汇聚起新时代磅礴力量,将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党建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推动了全县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先进理念、正确思路和有力举措,推动全县各项中心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增强政治功能,狠抓基层组织、基层队伍、基层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和绵阳各民主党派市(工)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强调,全县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新时代平武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港澳台侨关系和谐,为加快“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受检有关事宜及环保督察“回头看”、市整改办第二次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始终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总体要求继续推进问题整改,巩固前期整改成果,建立完善档案资料,将好的做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以固化,严防问题反弹,圆满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山东水发集团平武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强调,旅游产业是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的支柱性产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当前我县正在加快建设九绵高速公路和广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基础保障。县级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履职尽责,加快解决旅游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具体问题,以水发龙田旅游项目为抓手,助推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县委常委李学义、张伟、陈旭、马莉、赵树兵、何瑞雪、巫建民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列席会议。(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袁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