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袁明带队调研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

2019-08-14 15:27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带队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平武县要继续高度重视脱贫产业发展,通过深入实施产业扶贫,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参加调研。
    在阔达藏族乡仙坪村辣椒种植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袁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地内蔬菜和中药材长势,并询问了基地负责人蔬菜、中药材产量、产值情况和基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阔达藏族乡仙坪村在已脱贫摘帽的情况下,继续注重集体经济培育,不断加强脱贫产业发展,通过走“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高山蔬菜和中药材种植,取得了一定成效,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袁明在调研中希望阔达藏族乡和驻村帮扶单位要积极对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仙坪脱贫产业发展。同时,仙坪村要继续坚持走“蔬菜+中药材”种植的产业发展之路,要充分利用好现代网上销售平台,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打好基础。
    同一天,袁明一行还到龙安镇石人村和平武县绿野科技公司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推进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按照“135N”的农业产业布局,巩固提升基地建设、品质认证、品牌建设和销售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完善利益链接机制,推动产业相融互动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袁明在调研中对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农业产业化项目、资金、资源整合力度突出,产业扶贫带动、推进、落实措施到位,全县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氛围浓厚。希望我县要继续抓基础、抓亮点、抓服务,引导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因地制宜打造本地特产、特色和品牌,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林,县政协副主席左都仕参加调研。(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孙萧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