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何充到木皮藏族乡调研中蜂产业发展情况

2019-07-28 11:11
字体:【    】 打印

    日前(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带队到木皮藏族乡调研中蜂产业发展情况。
    在木皮藏族乡金丰村,何充一行来到中蜂养殖户张玉波的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和了解张玉波中蜂种群培育、蜜源植物来源、取蜜流程等情况。据了解,张玉波于2019年3月创立了“猫熊谷家庭农场”,通过开发出的一种太阳能物联网格子蜂箱,使养蜂人不用到现场开箱检查就可以掌握蜂群的状况,大大减少了养蜂人的劳动强度,也减少了对蜂群的干扰,更有利于蜂群的培育。
    调研中,何充对张玉波敢于创新养蜂技术的精神给予肯定,并鼓励张玉波要继续加大“科学养蜂”的技术研究,争取让我县更多的蜂农用上太阳能物联网格子蜂箱,不断提高蜂蜜产量。希望在养殖实践中,总结出更多“科学养蜂”的方式方法,让“科学养蜂”理念深入到更多的蜂农之中。
    何充在调研中指出,木皮藏族乡生态环境好,境内植物品种繁多,为生态养蜂提供了诸多先天性优势,希望木皮乡藏族乡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中蜂产业发展,多为蜂农举办养蜂技术培训,提高蜂群存活率和蜂蜜质量。要继续利用好互联网等现代产业销售平台,不断拓宽“木皮蜂蜜”销售渠道,为带领群众增收打好基础。
    当天,何充一行还到木皮藏族乡关坝村流域自然保护小区白熊沟管护站调研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参加调研。(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孙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