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头条

平武县召开城市环境提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23-05-20 08:5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关于实施“生态美市”战略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全方位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加快推动平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9日,平武县城市环境提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在报恩寺广场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姜坤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向斌主持大会。

姜坤指出,城市环境是地方“脸面”,是展示一座城市和市民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是展现地方发展“质效”最直接的方式,抓好“百日攻坚”行动,对加快建设成渝地区新生态旅游目的地具有先导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市环境提质对平武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百日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姜坤强调,随着广平、九绵两条高速的相继通车,精品民宿集群的逐步成型,生态康养产业示范带的加快建设,以及“熊猫走天下·生态进万家”“来秘境平武·逛熊猫家园”系列活动给平武带来的“热度”,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努力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文旅城市品牌,让游客乐意来、留得住;各级各部门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加强城市治理,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真正做到“群众有期盼,政府有作为”。

姜坤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必须要保持大干、快干的态势,聚焦八方面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压茬推进,推动平武城市品质持续向好;相关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以改善民生和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科学规划、合理改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姜坤强调,各牵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针对城市管理、建设和监管中的薄弱环节、短板弱项,建章立制、久久为功,积极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小县优城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文旅事业快速发展、为民服务全面升级;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真正把平武的城市形象提上去、品牌打出去,以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为目标,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

会上,报恩寺社区、龙安镇、县综合执法局、县纪委监委分别就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主体、乡镇主体责任、部门主体责任、行动责任分别进行了发言。

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涛就“三线”乱象整治作了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廷斌就“百日攻坚”行动督查检查作了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玲就“门前六包”、宣传报道作了发言。

县领导景映鸿、吴晓玲、王小江、杨明良、陈廷斌、王绍慧、佘兰、李涛、盛天晓、屈然斌、何辉勇、庞德炳,县级部门及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工,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遵露 党玥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