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头条

姜坤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2023-05-23 11:1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向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溥参加会议。

姜坤指出,平武正以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为目标,全力打造成渝地区新生态旅游目的地、大熊猫家园重要生态特色农产品供给县、大九寨新型生态旅游康养城,这一系列重大发展课题,既需要各类人才加盟助力,也为发挥人才作用提供了宝贵机遇和广阔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积极主动扛牢责任,深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切实把人才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姜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以产业引人才,心人才聚产业;深化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政产学研合作,定期组织开展推介引才、高校引才等活动,形成产业人才智库,吸纳人才资源投身平武发展;县委组织部要会同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出台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引才优惠政策,进一步建立完善高层次人才“同行举荐”制度,形成各类人才互推互荐的“链式效应”,吸引各类人才到平武干事创业。

姜坤要求,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持续推进,要在使用中培养人才,以使用来激励人才,切实解决好人才不够用、不适用、不尽用、不善其用的问题;要将人才选拔、培养、评价、流动等具体环节交给市场,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同时也要强化人才公共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姜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良好环境,以人才优势增添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助推发展争先,让平武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用人才工作的新作为创造平武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

张溥汇报了平武县人才工作,与会单位就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