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头条

李治平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22:5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天(1月31日),县委书记李治平深入部分乡镇、村、社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真正把全面动员、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个人防护各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有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龙安镇枕头坪村、曲水村和旧堡羌族乡防控点,李治平详细了解了各防控点车辆通行、人员检测、值班轮岗、工作条件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李治平要求,各乡镇防控点要配备充足力量,做好轮班值守,做实基础性工作,把排查落实到位,重点要对外省车辆、人员做好登记,做好劝返工作。各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对村内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不漏掉一户一人,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要安排专人包干负责做好居家隔离、检测和管理。同时要多渠道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县城各社区防控点,李治平详细了解了党员“双报到”情况和社区、居民小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李治平要求,要切实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因地制宜,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制度,科学安排力量,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外来人员信息台账,定人定位、严密防控。




李治平在督查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临战状态和战斗精神,严防死守、严密管控,对全县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要全面落实医疗卫生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保护好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电视、网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广大群众的恐慌心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住平武这一方净土。



督查期间,李治平还深入县城各超市实地查看了物资供应和保障情况,要求县商务部门要切实做好物资供应和保障工作,确保老百姓正常生活需求。

(文/刘飞  图/徐福波  编辑:杜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