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头条

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8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12-31 16:1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8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率先垂范,积极深入联系乡镇、分管行业部门开展宣讲;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县委办、县政府办要牵头做好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的筹备工作,研究制定我县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主动认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切实用好会议成果,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梳理总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及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认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及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学习的同时,理清工作思路、找准主攻方向,找出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单位职能与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差距和不足,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绵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四川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我县民族工作。

会议指出,我县是多民族聚居地,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我县稳定和发展的大事。全县上下要结合平武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要求在我县落地落实。此外,今年年初我县脱贫攻坚获得阶段性胜利,为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全县上下要处理好生态环保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强农业、旅游等特色产业;要主动出击,融入全省大九寨“黄金旅游环线”战略布局,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加快发展来抓好民族地区长治久安。

会议审议了《平武县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三十六条硬措施(审议稿)》。会议指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各乡镇和县级部门要紧盯生态环境年度目标任务,各乡镇和部门要根据《三十六条硬措施》文件规定,进一步细化措施,形成污染防治合力,抓实抓细抓好措施落地,切实打好平武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目标考核任务。县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县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督导,常态化调度和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为涪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贡献平武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平武县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公司股东协议》《平武县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公司章程》《涪江流域(平武段)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方案(审议稿)》《平武县国有林区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平武县林业发展总公司虎牙林区林下经济节点公路建设模式(审议稿)》《平武县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等工作议题。

县委副书记罗盛军,县委常委敬向军、张伟、陈旭、马莉、赵树兵、何瑞雪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等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