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头条

中国少年先锋队平武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12-16 16:5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平武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县委书记李治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力度,切实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马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出席开幕式。

李治平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带领下,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气息,在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少先队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富有特色的工作,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我县少先队组织的新风貌,为全县少先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极大的热情和干劲,为全面建成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而努力奋斗,这是包括广大少年儿童在内的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新蓝图、新目标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全面发展,从而在未来担负起建设家乡的重任。


李治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凝聚起少先队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站在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力度,切实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都要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办实事、做好事,形成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和强大工作合力。共青团组织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承担起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全团带队是团的事业基础牢固、根深叶茂的根本保证。各级团组织要以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少先队组织的指导和领导,全方位支持帮助少先队做好工作。希望各少先队组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肩负起培养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努力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马敬在会上要求,平武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对少先队的新要求,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带动各级少先队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汇聚起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的双重合力,不断创造少先队事业新的辉煌。


开幕式上,为平武县首届十佳少年进行了颁奖。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马莉,副县长熊钰华,县政协副主席嘎拉茶出席开幕式。(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