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头条

李治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

2019-11-21 16:2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全县 “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治平出席会议并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全县上下要切实把这一事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小康的大事抓好,为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平武做出更大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县委副书记罗盛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李治平在会上指出,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事关农业农村发展质量,事关农村群众安居乐业。没有干净整洁的乡村,全面小康就会大打折扣。全县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进农村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李治平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当好总指挥,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进度。


李治平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作为“抓落实作表率”行动的重要内容,严格督查考核。从2019年11月开始,实行季度通报制度,每季度考核得分前3名的乡镇颁发“流动红旗”,考核得分后3名的乡镇给予“黄旗”警告。

李治平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县上的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行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工作开展。农业农村局要履行好日常的牵头协调职责,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抓好厕所革命、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住建局要抓好农村垃圾治理;生态环境局要牵头抓好农村污水治理;自然资源局要牵头整治农村乱搭乱建;交通运输局要牵头抓好主要公路干线的道路整治;县委宣传部要牵头抓好“三大体系”建设;财政局要整合资金保障投入,强化资金运行监管;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曝光片》;相关县级领导分别就如何抓好河长制专项履职、涉农项目推进及资金支付工作和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龙安镇等县级部门和乡镇就专项行动推进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到各乡镇。(文/图 县融媒体中心 陈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