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监管专业知识,提高执法精准力度

2023-05-30 13:08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强针对建筑工程、机动车检验检测类专业门槛较高的市场主体监管力度,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警示教育暨《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补充技术要求》宣贯培训工作会”会议精神。

学习过程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计量认证股工作人员向干部职工传达了市级相关单位针对建工类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的工作安排,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补充技术要求》法律法规。同时,传达市局召开的全市2022年度年报暨数据质量提升和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同志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深刻汲取安全方面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安全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领域内安全监管职责,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二是要积极学习掌握不断更新的法律法规,真正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以便于在外出工作、迎接检查时更加专业、自信地开展执法工作,维护好执法机构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三是要抓紧时间做好年报工作,加快进度,在最后的一个月里铆足干劲进行冲刺,明确下达目标任务,确保在6月28日前完成预定目标。在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方面,加大执法力度,查处一批、警示教育一批,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拟稿:范俊阳  审核:刘军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